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题报道

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

撰写时间:2020-06-1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6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所长、党委副书记江世贵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来好、李纯厚、陈水胜、吴洽儿等在家所领导和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职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大家在会上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广东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等进行了集中学习,更加充分认识到这次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更加深刻领会到总书记人民至上的理念和深厚的“三农”情怀,决心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对标对表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两会决策部署的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安排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报告办法》《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试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进行了学习,并结合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按照部党组、院党组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推进工作。办公室(党务与监审处)、人事处、后勤处、南海中心、渔工室等5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江世贵所长作会议总结讲话,对全所在疫情防控和整体工作推进上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继续高度重视、严密防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确保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等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讲政治重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全所上下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引向深入,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要防疫情重落实,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落实防控措施不放松、不懈怠,坚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统筹高效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三要讲纪律守规矩,持续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召开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明确重点任务并抓好落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结合纪律教育月活动,持续正风肃纪,筑牢廉政防线。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