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中美两大市场利好,越南的巴沙鱼出口有望提升!

撰写时间:2023-04-17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尽管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受通货膨胀的影响,越南巴沙鱼出口额降至4.75亿美元的年内最低水平,甚至比2021年同期下降12%。不过,相比其他海产品板块,得益于中美两大市场的利好信号,巴沙鱼在2023年的前景依然较好。

  中国的全面开放为包括巴沙鱼在内的越南许多农产品出口创造了机会。2022年巴沙鱼以7.12亿美元占越南对华海产品出口的40%(占比最大)。放开后运费也已降至COVID前水平以下,进口和出口海鲜更容易了,这将进一步促进贸易。

  中国解除对COVID的限制未能在今年第一个月带来海鲜订单的强劲复苏,因为感染仍然是许多人关注的问题,而餐饮板块尚未能够营业。相信几个月后市场将适应并在消费领域爆发需求。

  对于美国市场,白鱼的供需对巴沙鱼出口有利。美国市场专家和贸易商看好2023年美国市场巴沙鱼和罗非鱼的需求,这两个品种价格合理,供应稳定。与此同时,俄罗斯的禁令继续减少美国鳕鱼的供应来源,这必将由巴沙鱼、罗非鱼、狭鳕等其他鱼产品替代。

  今年,美国将其狭鳕配额增加 16% 至近 150 万吨,但仍无法满足眼前的需求。对于罗非鱼,受贸易战影响,仍然限制了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因此,巴沙鱼在美国市场上还是有亮点的。事实上,2022年前11个月美国进口的巴沙鱼首次超过罗非鱼——美国进口巴沙鱼片12万吨,罗非鱼片9.6万吨。12 万吨的数字也是自 2007 年以来的第二高,接近 2016 年创纪录的 13 万多吨的水平。

  2022年越南巴沙鱼对美出口额达5.37亿美元,较2021年增长45%,前三季度高速增长导致库存增加,第四季度需求下降,出口降低了 32%。但随着美国库存减少,经济略有复苏信号,供需因素或刺激将使得巴沙鱼订单再度增加。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