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面对白虾市场困境,印度养虾业探索增大黑虎虾养殖!

撰写时间:2022-09-05 [来源:冻品攻略 ]

字号:
打印

印度生产者、古吉拉特邦水产饲料经销商协会前任主席 Manoj Sharma 表示,恢复黑虎虾生产可能是解决印度虾农面临的潜在毁灭性挑战的一部分。

自 2017 年左右首次发现经济衰退以来,印度养虾行业一直面临着与市场增长缓慢和虾死亡率相关的严重问题,现在也因成本上升而在上游受到挤压。

由于新冠大流行和俄乌冲突,能源、饲料和物流成本飙升,加剧了库存过剩和对环境承载能力不足的弊端,现在生产商正面临低生存率和不可持续的生产成本。

位于该国西海岸的古吉拉特邦正面临着一系列特别严重的挑战。“疫情后的生产成本增加了 25%,”他说,“饲料价格上涨了 25%,燃料价格上涨了 22%,海运价格上涨了 200%。”

古吉拉特邦是印度仅次于安得拉邦的第二大养虾区,30/40 只虾的平均生产成本为每公斤 317 卢比(3.98 欧元/3.97 美元),而 267 卢比(3.35 欧元/ 3.34 美元)在安得拉邦。

“虾农的投资回报率至少应为 40%,”他说。印度于 2009 年左右开始从黑虎虾(斑节对虾)转向白虾(南美白虾),开启了该国的黄金时代,生长快速、适应性强的特点使产量飙升,并迅速将印度推向利润丰厚的美国市场。但当您查看今天的虾价时,这是一个非常小的利润。

近十年来,它的销量持续呈指数增长,但与之前的泰国一样,库存过剩成为它的问题。“自 2010 年以来,每年大约增加了 100,000 吨虾。现在接近 100 万吨。对于许多人来说,这让他们很高兴,但对我来说,这实际上让我很害怕,因为成功的比例显着下降, “他说。疾病是该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到 2020 年,约 85% 的池塘受到疾病的影响,导致收成大幅下降,整个农业社区受到冲击。

2009 年,南美白提供了一系列优势,而相反,黑虎虾是一项有风险的业务。尽管该产品在欧洲拥有强大的市场,但种苗质量问题导致白斑综合症病毒和肝细胞肠虫病 (EHP) 疾病的出现越来越多,同时生长不良。另一方面,南美白提供特定的无病原体亲虾,每公顷产量高,生产成本低,市场可以接受各种规格。

如今,黑虎虾的市场更好。作为一种原产于印度的物种,黑虎虾更适合印度夏季高温和冬季季风气候。它还可能在广泛的农业环境中提供更好的利润,并在厄瓜多尔目前占据主导地位的市场中提供差异化供应。

但他对市场也很谨慎,因为虽然黑虎虾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希望,但欧洲和日本的传统消费市场在过去 10 年中已经消失,因此需要进行营销投资和有意识地寻找新客户。“过去 10 年,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南美白对虾市场。如果我们明年突然生产 100,000-200,000 吨黑虎虾,那么市场情况将不会很顺利,”他说,并称全球黑虎虾市场的规模“不到 100,000 吨”,其中 80% 已经由越南和孟加拉国的一些生产商提供。

近年来,印度政府一直在积极投资水产养殖。如果这笔投资的一小部分可以用于扩大黑虎虾市场,尤其是在印度国内市场,它可以为印度的新虾养殖未来带来真正的希望。(来自冻品攻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