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越南专家建议企业要多元化发展

撰写时间:2022-05-16 [来源:渔业博览会 ]

字号:
打印

4月20日,在越南国际仲裁中心(VIAC)和胡志明市国际一体化支援中心(CIIS)举行的研讨会上,专家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持续不断的冲突对越南的进出口活动造成在运输、通货膨胀和国际支付方面的负面影响,建议当地企业及时采取适应措施。

越南工商会主席武进禄(VuTienLoc)表示,作为欧亚地区重要的贸易伙伴,越南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双边贸易自紧张局势以来发生了重大变化。此次危机导致原材料和燃料供应中断,货物运输受到影响,运输费用上涨。

胡志明市发展研究所(HCMC Institute for Development Studies)副所长Mr. Pham Binh An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是越南的传统市场,2021年,越南与这两个市场的贸易额达到76亿美元,占越南对外贸易总额的1.2%。

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冲突,越南企业很难直接从俄罗斯进口部分产品并出口到这两个国家。此外,他们还必须面对从其他市场采购原材料的竞争。

越南海产品出口商和生产商协会(VASEP)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供应链的中断影响了不得不从俄罗斯进口大部分原材料的海产品公司。此外,订单不断被延迟和取消,给企业造成了拥堵和损失。

专家们建议,越南企业应制定应对市场波动的长期战略,并积极使市场、供应、支付方式等方面多样化,以应对上述问题。(来自渔业博览会)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