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巴西瞄准向北美出口 15 亿美元海产品的机会!

撰写时间:2022-04-11 [来源:冻品攻略 ]

字号:
打印

巴西是拉丁美洲的巨人: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它拥有超过 2.13 亿人口和约 1.45 万亿美元(1.33 万亿欧元)的 GDP。目前它仅出口约 3.65 亿美元(3.34 亿欧元)的海产品,但巴西贸易和投资促进局正在寻求改变这种状况。

与其他一些南美国家相比,巴西的海产品出口绝对有增长空间。智利,人口 1900 万,国内生产总值 2530 亿美元(2310 亿欧元);厄瓜多尔,人口 1800 万,国内生产总值 988 亿美元(903 亿欧元);去年分别出口了超过 50 亿美元(46 亿欧元)的三文鱼和虾。

巴西打算如何追赶?Apex-Brasil 的农业综合企业协调员说可以向该国的家禽部门学习。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鸡肉出口国,预计今年将出口 417 万吨,增长 3%,而 2021 年增长了 5%。

“到目前为止,海鲜的重点一直是内部消费,企业也懒得向外看。但是我们有一些大公司和合作社正在参与其中,例如 Copacol,它在家禽生产和出口方面非常强大,现在他们正在使用类似的系统来生产罗非鱼,”他说。“他们开始生产更多,并为此进行了大量投资,同时也将许多养鱼户聚集在一起。他们有生产和加工鱼类的宏伟计划。巴西每年出口 80 亿美元的家禽,因此在 5 年内达到 15 亿美元的罗非鱼和其他海产品出口并不难。”

迄今为止,美国市场是巴西目前海鲜出口的最大目的地。自 2016 年以来,巴西对美国的海鲜销售额每年增长约 17.2%,销量增长 13.9%。仅去年一年,该国就向美国出口了 59.5% 的海产品,总价值约为 2.19 亿美元。其主要产品包括龙虾,向美国出口了 7260 万美元(6640 万欧元);价值 4470 万美元(4090 万欧元)的各种鱼类,包括金枪鱼、鲷鱼、沙丁鱼和罗非鱼;据 Apex Brasil 报道,巴西罗非鱼在美国市场尤其受欢迎,美国进口 3630 万美元(3320 万欧元)。巴西罗非鱼在美国市场尤其受欢迎,巴西出口的鱼总量的 64% 运往该市场。

巴西公司正在参加贸易展览以促进进一步增长。Apex Brasil 将与巴西渔业协会 (ABIPESCA) 和巴西鱼类养殖协会 (PeixeBR) 一起,帮助 11 家巴西公司在北美海鲜博览会上展示他们的海鲜产品,该博览会将于 2022 年 3 月 15 日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举行,参加 SENA 的美国巴西公司包括:
Profand Group/Produmar (specializing in frozen seafood, including mahi, giant squid, octopus, and hake)

Copacol (tilapia, hake, tambaqui)

Allmare Alimentos (lobster, shrimp, and a variety of fish)
Bello Alimentos which owns Mar & Terra, a brand specializing in the production of Amazonian fish such as pintado, pacu, pirarucu, tambaqui, and tilapia

Cais do Atlantico (bluefish, hake, yellowfin tuna, skipjack tuna, rocker, and mackerel)

JC Alimentos/JC Pescados (tuna, lobster, shrimp, and other sea fish)

Independent Brazil (seafood import/export, as well as fish skin and scales)

Central de Pescados Mourão, committed to the effective
deliverability and traceability of its fish products

Blaze (croaker, mahi, monkfish, mullet, octopus, roe, prawns, and scampi)

MCassab Group/Fider Pescados (fresh and frozen tilapia)

Zaltana Pescados (Amazonian fish such as tambaqui, pintado, pirarucu, and tambatinga)

他说,这些北美海鲜博览会参与者希望分享的信息是,作为供应商,巴西可以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并在生产中使用大量原材料,例如玉米和大豆。
“我们无法在冷冻鱼方面与中国或越南竞争,因此我们正在制定战略努力支持更大、更新鲜、高质量的鱼片,”他补充道,巴西可能大放异彩的另一个领域是虾出口。

“大约 10 到 15 年前,巴西是向美国出口虾的大出口国,当时我们的出口水平与厄瓜多尔相似。但是我们遇到了一些商业问题,然后我们遇到了白点综合症。现在我们回来了,一些公司可以生产很多虾,”他说。

Apex-Brasil 隶属于巴西外交部 (Itamaraty),在全球设有 120 多个办事处。该机构的服务组合范围从准备市场数据情报到将投资者与高层当局联系起来,为农业综合企业、汽车、航空航天、房地产、可再生能源、健康和生命科学、基础设施、石油和天然气以及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迄今为止,它已为巴西 118 个项目的 1300 多名投资者提供服务,价值 230 亿美元(210 亿欧元)。(来自冻品攻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