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四季度,美威EBIT翻了三倍,券商预测成本不断上升将影响利润率

撰写时间:2022-02-28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全球最大的三文鱼生产商美威(Mowi)近期发布2021年四季度报告,单季度实现产量11.5万吨(HOG),高于预期的10.4万吨,营收额同比增长14%至11.5亿欧元,经营息税前利润(Operational EBIT)几乎翻了三倍至1.46亿欧元。

2021年全年,美威三文鱼产量已达到46.6万吨(挪威产量27.3万吨),比上年增长6%;营收超过42亿欧元,增长12%。零售业持续强劲的背景下,美威附加值产品的销量创下历史新记录,达到24.8万吨。

美威CEO Ivan Vindheim表示:“我很欣慰过去几年挪威养殖牌照利用率有所提高,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这为达到466,000吨的历史最高产量奠定了基础。”

Vindheim称,“疫情期间市场对增值产品的需求增长是空前的,并且数量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到2022年,三文鱼的价格前景看好,预计今年供应量不会增长。美威凭借多样化和整合的价值链处于市场有利地位。”

挪威券商Fearnley Securities分析师Nils Thommesen指出,由于产量下降和饲料价格上涨,预计2022年一季度挪威的养殖成本将会更高,拉高集团公司整体成本,而其他国家产区成本应会保持稳定。

Thommesen称,“养殖成本的上升已开始渗透到生产商的损益中,另外2022年成本下降预期较低,在其他条件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我们认为美威2022年息税前利润可能下降3-5%。”

美威预计,2022年全年产量维持在46万吨,比上年下降1.2%;其中第一季度产量预期为9.8万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