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优秀海产企业在疫情中脱颖而出,成为外部投资者角逐目标

撰写时间:2022-02-21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2022年,全球新冠疫情已渐渐进入稳定期,各国海产企业陆续从困境中恢复,一批优秀企业表现出良好的信用和持续经营能力,吸引着诸多投资人的目光。

美国投资咨询公司Antarctica Advisors高级合伙人Ignacio Kleiman告诉UCN:“我们所处的行业长期享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信用评级,还有银行的支持。若有投资者和银行愿意融资,就有投资兼并的机会。”

“我相信海产行业要走‘制度化’发展,资金充裕的外部投资者将与行业内部战略展开竞争。许多渔业、水产养殖和加工公司资产相对便宜,有些还拥有成熟的零售业务,并在这场疫情中存活下来,用事实做出了证明。”

“私募股权基金和其他投资者们都在寻找这种机遇,他们要收购一批财务健康、增长潜力大、效率优良的公司。事实上,我们的产业存在足够吸引力,而这种趋势还会持续下去。”Kleiman说。

UCN统计,2021年全球海产行业发生了194起投资并购案(M&A),交易额超过65亿美元,打破了2016年创下的51亿美元记录。

Kleiman称,最近的一些备受瞩目的交易项目包括加拿大Sofina Foods收购英国Young's Seafood母公司Eight Fifty Food Group;加拿大食品企业Premium Brands Holdings与原住民团体联合收购北极清水(Clearwater Seafoods);美国私募基金ACON Investments收购两家加拿大龙虾加工企业Suncoast Seafood和Raymond O'Neill Fisheries,以及美国扇贝供应商Northern Wind。

另有一大批中小企业被私募基金和大企业收购,投资者对海产业的意向变得更加广泛,涵盖许多新领域,包括RAS三文鱼项目和野生贝类加工和经销商。

“投资者想要发展品牌,他们要收购诸如加工厂等一批硬资产,也有人想收购轻资产,不同的项目总能找到不同的投资者。”Kleiman说。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