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运费、原料成本上升,BioMar(拜欧玛)三季度饲料业务利润下降

撰写时间:2021-11-22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据丹麦水产饲料生产商BioMar(拜欧玛)三季度报告,公司饲料销量同比增长11%至45.3万吨,营收额同比增长17%至41.3亿丹麦克朗(6.35亿美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同比下降13.5%至2.82亿丹麦克朗。

BioMar称,“原料成本上升,加上运输物流成本增长导致利润下降。目前国际商品市场及供应链不稳定,供应形势充满挑战,公司难以进入高效运营。与此同时,原料价格、运费和能源成本上升速度快于多年来所见水平。”

BioMar预计,2021年全年饲料销售收入将达到130亿丹麦克朗,但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9.4-9.85亿丹麦克朗下调至8.9-9.2亿丹麦克朗。“公司别无选择,只能通过自身来吸收更高的成本。”

“不幸的是,原材料、运费和能源价格高企的情况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不会改善,预计总体供应形势仍将充满挑战。虽然它会在短期内影响收益,但 BioMar 将能够持续向全球客户运送货物作为优先事项,BioMar在全球饲料供应链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业务具有很强的长期前景。”公司称。

三季度,三文鱼饲料占BioMar销售收入的70%,挪威饲料销量有所增长,智利销量因产量收缩而下降。“三文鱼饲料板块仍致力于通过与客户的紧密合作来促进增长,保持其作为饲料解决方案首选供应商的地位。”

在厄瓜多尔,BioMar公司刚刚了扩充膨化饲料生产容量,虾饲料销量及销售额均有所增长。

公司称:“拉美养殖户业务条件改善,反映出对饲料需求及价格的上涨。BioMar将继续通过提供强大的产品、概念和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多产品组合。”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