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2022年俄罗斯远东蟹类配额下调,价格上行。

撰写时间:2021-11-15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2022年,俄罗斯巴伦支海及远东地区蟹类捕捞总配额增加4%,至103,090吨。其中,巴伦支海雪蟹和帝王蟹配额显著上升,远东地区帝王蟹配额削减(具体数据如下表)。


资深蟹类市场人士Les Hodges称,俄罗斯远东的50%以上的帝王蟹向亚洲国家供应,主要面向中国和韩国市场,10月份每周红帝王蟹销量在300-500吨区间,雪蟹销量在150-200吨区间。

随着产季推移,活蟹销量和价格均有所上升,预计2021年中国市场销量和价格最终将创新历史新高。

10月份,堪察加西部地区是红帝王蟹的主要捕捞区,鄂霍斯特北部主要进行Opilio雪蟹的捕捞。红帝王蟹捕捞加工船数量共22艘,Opilio雪蟹捕捞船共20艘,金帝王蟹捕捞船7艘,蓝蟹捕捞船1艘。


Hodges称,中国消费一直低迷,9月份的零售额同比增长 4.4%,但远低于2019年8% 的增速。中国消费群体购买了全球35%以上的奢侈品,帝王蟹和其他优质海产品属于这一类别。

今年前9个月,中国从俄罗斯进口11,121吨活帝王蟹,较上年同期增长40%。9月份帝王蟹和雪蟹进口量达到1,669吨,较8月份的485吨翻了三倍以上。帝王蟹价格也上涨40%左右,至$41.38/kg,预计11、12月份价格还将走高。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