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阿拉斯加狭鳕鱼糜供给持续性短缺,不断推高日本市场价格

撰写时间:2021-09-20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日媒Suisan Keizai报道,受疫情限制、产季问题以及加工成本上涨因素影响,阿拉斯加狭鳕鱼糜销往日本价格向上剧烈波动,下半年供给短缺迹象愈发明显。

一位供应商称,新冠疫情持续在美国扩散,新产季捕捞情况欠佳,规格偏小,产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鱼糜价格很高,供需关系平衡还需要时间。今年四月份起,日本进口狭鳕鱼糜价格(CIF)从385日元/公斤($3.51/kg)向上波动,人们居家消费频率增多,冷冻鱼糜及鱼片需求还在上升。

此外。2021年A产季捕捞状况不甚乐观,产季因疫情问题推迟,阿拉斯加加工厂产能下降,产季末期小规格鱼类居多,运输成本大幅度上涨。再加上日元贬值,日本鱼糜价格首次突破13年期峰值。


B产季已于6月10日启动,但加工厂产能仍然不及上年水平,渔获物以小规格为主,产量相对疲软。

上述人士称,鱼片供给短缺问题更为严重,即便采取措施确保工人正常工作,工厂也会更专注于鱼片生产。鱼片和鱼糜供给进入持续紧张状况,鱼糜产量低于各公司生产计划,预计价格还要上涨。

“如果新冠疫情平息,供给与需求才能逐步恢复正常。美国通货膨胀导致成本逐年上升,鱼糜价格恐怕很难回归到往年了。”他说。

在日本,秋冬季是鱼糜消费旺季,大厂商已开始着手准备,试图通过提升生产效率来抵消部分成本的增加。另一方面,中小企业调整难度较大,原料价格高涨产生的负面影响不断放大,管理和业务模式将面临更多困难。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