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一季度暖水虾进口量下降13%,当前市场依旧疲软

撰写时间:2021-04-26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中国海关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冷冻暖水虾(包括阿根廷红虾)到港总量为13.5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13%,进口额约7.21亿美元,同比下降23%。

最大的进口虾供应国仍是厄瓜多尔,一季度厄瓜多尔白虾到港量约9.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

除厄瓜多尔外,从其他供应国的进口量均在下滑。越南虾进口量同比下降30%,至3,400吨;泰国虾进口量同比下降25%,至2,400吨;阿根廷红虾进口量同比下降80%,至2,400吨;印度白虾进口量同比下降30%,至17,500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位上海地区进口商表示,近期进口虾市场低迷,价格连续走低,“市场局面相当混乱,看起来价格还要下跌。”

另一位北京进口商称,进口虾市场低迷,主要归咎于产品外包装检测出新冠阳性。“只要进口肉类和海产品(外包装)持续检测到新冠阳性,全国各地消费者都可能会对进口食品的安全性表示担忧,这无疑会影响进口商的订单。”(出处: UCN国际海产资讯)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