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巴西认为欧盟是罗非鱼的下一个大市场,但生产商仍因禁令而步履蹒跚

撰写时间:2021-04-05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欧盟(EU)对巴西海产品出口长达三年之久的禁令未能得到解决,令巴西罗非鱼生产商感到失望,他们呼吁政府帮助结束封锁,并允许他们尝试刺激市场对新鲜优质鱼片生产线的需求。

近年来,美国市场对巴西产品的需求稳步增长。

2020年,有近6000吨罗非鱼从巴西运往美国,出口商的目标市场要大得多,但由于国内市场价格上涨,它们不得不转向其他市场。

自2017年底以来,巴西对欧盟的海产品出口实际上被挡在了这个利润丰厚的市场之外。

2017年9月访问巴西后,欧盟(EU)官员对巴西农产品行业进行了严厉批评,主要涉及巴西港口的农产品检查,以及该行业的一些加工方法。

罗非鱼生产商不满的是他们继续被欧盟市场拒之门外,而欧盟检查人员在任何水产加工厂都没有发现问题。

巴西渔业和加工贸易机构Conepe的技术总监Cadu Villaca却一直认为,尽管欧盟已经为巴西指明了重返其市场的道路,但巴西渔业未能掌握主动,并实施其需要做的事情。

巴西海产品出口正在朝着更好的数据管理和可用性、透明度和治理的方向发展,Cadu Villaca表示,随着国际市场对这些努力的认可,开放必须开始发生。(出处:渔业博览会)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