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厄瓜多尔拟投资3亿美元改善农村供电系统,惠及上万公顷养虾场

撰写时间:2021-03-15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近期,厄瓜多尔政府与两家当地投资银行签署一项协议,拟投资3亿美元改善厄国农村地区的电力供应系统。

厄瓜多尔政府表示,该协议作为经济发展计划一部分,旨在提高该国沿海农村地区的农基工业和水产养殖业竞争力,惠及6,500个农村家庭。

厄能源部部长Rene Ortiz称,该协议内容将在数月内实施,改善1.5万公顷养殖土地及526家虾企的电力供给状况,直接创造5,000个就业机会。目前,厄瓜多尔共有约2,300家虾类养殖公司,养殖总面积约5.5万公顷。

厄生产部部长Ivan Ontaneda强调,虾产业吸纳了超过26万个岗位,是国家支柱经济之一。“过去几年,从育种到分销,我们的虾产业实现了稳定增长,这并非偶然。相反,这是50多年不断完善生产实践并履行承诺的成果。”

“我们非常荣幸地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中小型养殖户最大的愿望将得以实现。可再生能源替代燃油发电机,我们将减少20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Ontaneda补充。

从左至右:厄生产部部长Ivan Ontaneda、马纳比省虾类贸易协会总裁Miguel Uscocovich、厄水产养殖副秘书长Milton Rosado

目前,该协议得到厄虾产业界的普遍赞誉,但也存在不少质疑之声。

一位虾农称:“过去的六年,养虾面积不断扩大,业内曾一直在要求政府修建供电系统,养殖场需要长期使用水泵和增氧机。与此同时,我们也听说了政府的一些绩效,但目前为止似乎什么都还没有改变。1月份至4月份雨季期间,我们的养殖场经常停电,每次停电时长从20分钟到几天不等,平均每个星期都要停一次电。”

另一虾农表示:“我们希望政府和供电部门‘认真履行’协议内容,让产业见到一些实质性成效。”(出处: UCN国际海产资讯)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