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2020年狭鳕进出口总量大幅收缩,第四季度降幅最显著

撰写时间:2021-03-08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中国狭鳕进口与出口总量双双下滑。海关数据显示,去年原料鱼进口总量约60.9万吨,下降11%;鱼片、块冻等加工品出口量约19.2万吨,下降28%。

第四季度出口降幅最显著,出口总量同比下降29%至5万吨,为近10年的最低水平。其中,德国市场销量下降42%至2.07万吨,韩国销量下降36%至3,300吨,英国销量下降30%至2,600吨,巴西销量下降20%至1,400吨,美国销量下降12%至6,400吨,法国销量下降8%至4,200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国狭鳕出口状况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狭鳕产品进出口国,去年各主要贸易港口加强防疫管束,影响物流和加工链效率,造成供给短缺,鱼片与鱼糜价格涨至历史高位。俄罗斯消息人士称,目前大连和青岛均不允许俄散货船进港卸货,转运至其他港口(如韩国釜山)的成本更高。

去年第四季度,中国进口约5.6万吨狭鳕原料(H&G),较上年下降38%,亦创下近十年的最低值。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国狭鳕进口状况

消息人士认为,如要改善当前的状况,缓解供应链压力,中国官方必须放宽对进口产品的管控,以加快港口流通速度。但考虑到港口货物积压严重,一旦全部开放,又有可能造成供给过剩,价格下行。(出处:UCN国际海产资讯)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