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Grieg Seafood投资挪威陆基养殖业,与海水养殖形成互补

撰写时间:2021-01-25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周三,挪威三文鱼生产商Grieg Seafood(格里格海产)宣布进军RAS陆基三文鱼养殖业,成为全球第一家投资RAS项目的传统养殖生产商。

Grieg Seafood通过持有一家合资公司Ardal Aqua约三分之一的股份,进行陆基养殖项目投资,Grieg公司CEO Andreas Kvame出任Ardal Aqua公司董事长。挪威鱼苗供应商Vest Havbruk及另一家挪威公司Omfar持有Ardal Aqua公司的剩余股份。

“我们始终致力于改进鱼类福利,减少环境影响。在开发大规格鱼苗(post-smolt)陆基生产技术方面,我们进行了长期的投资,并将其作为解决海洋养殖问题的重要方案。随着Ardal Aqua的加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陆基养殖项目,旨在将所有挪威南部罗加兰地区(Rogaland)的三文鱼养殖周期缩短至一年以内。”Kvame说。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Ardal Aqua公司计划在罗加兰地区新建一处全新陆基养殖基地,将大规格鱼苗的年产量逐步提升至3,000吨,这批鱼苗将运至Grieg公司的海水养殖场,进行成品养殖。目前,该项目正处于设计阶段,预计2021年秋季开始动工建设,每公斤三文鱼苗的初期投资大约为120挪威克朗。

Kvame表示:“通过投资陆基鱼苗生产基地,我们将获得陆基成品鱼养殖的宝贵经验,Ardal Aqua公司将一步一步实现全陆基化的养殖,与Grieg公司的海水养殖形成互补。”

在RAS领域,Grieg Seafood公司控股者Grieg家族是踊跃投资人之一。

去年,Grieg家族在成功融资1.3亿美元,拟在日本富士山脚建设6,000吨RAS三文鱼养殖基地。(出处: UCN国际海产资讯)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