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七月份美国虾类进口大增,印度重回第一供给国

撰写时间:2020-09-07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据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最新数据,七月份美国虾产品进口创下今年以来最高纪录,进口量达到68,341吨,较六月份增长1.7万吨。

今年1-7月,美国共已进口37.8万吨虾产品,较去年同期增长4%,进口额达到32亿美元。

美国虾类进口快速反弹,与餐饮市场恢复直接相关。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出口环比增长104%,达到2.4万吨,进口额约2.06亿美元,并重新夺回第一供给国席位。五、六月份印度曾被印尼赶超,退居第二出口国。

除印度外,越南、泰国和厄瓜多尔等多个产虾国都将加大美国市场出口,厄瓜多尔出口超1.4万吨,越南超6,500吨,泰国超4,000吨。

六月份开始,厄瓜多尔出口商就通过“以价换量”的方式向美国推销产品,以弥补衰退的中国市场。在价格方面,厄瓜多尔虾价连续数月保持上涨,为满足美国需求,厄加工企业提升附加值去头虾产能。七月份均价涨至$6.27/kg,但相比去年同期,跌幅仍达到11%。(出处:UCN国际海产资讯)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