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全球资本青眯海产品消费稳步上升带来的发展机遇

撰写时间:2020-06-22 [来源:渔业博览会 ]

字号:
打印

来自福布斯网站6月10日消息,滴滴资本(Drip Capital)联合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Pushkar Mukewar于6月10日在福布斯财网站经板块发表文章,分析海产业发展机遇与展望。因全球海产品消费量稳步上升,海产业因新的发展机遇而受到全球资本的青睐。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渔业局(NOAA Fisheries)今年2月发布报告,2018年美国人均海产品消费量为16.1磅,比2017年人均消费略有增加,其中约85%-95%来自进口。由于美国市场对进口海鲜的持续依赖与美国饮食消费中海鲜的稳步增加相吻合,这给进口商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

据诺亚分析渔业公司的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进口了价值224.1亿美元的海产品,其中前五大供应国分别为加拿大(34.1亿美元)、印度(25亿美元)、智利(22.1亿美元)、中国(19.4亿美元)和印尼(18.7亿美元),进口前三大类海产品分别是冷冻虾(34.6亿美元)、新鲜鲑鱼(28.9亿美元)和冷冻蟹(8.3亿美元)。

据估计,美国消费者对动物蛋白的严重依赖,导致美国肉类加工业蓬勃发展,截至2019年,美国肉类加工业价值2300亿美元,就业人数超过50万人。然而,由于COVID-19疫情,该部门受到了尤为严重打击。

尽管美国政府努力维持肉类供应链运作,但在疫情爆发后,多家肉类包装厂被迫关闭。多家大型肉类包装公司被迫减少业务,关闭工厂。由于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导致许多零售店出现肉类短缺,海产品恰好填补了这一缺口。有报道称,4月份海产品电子商务零售额激增,可预期这一趋势还会持续。

由于零售店在储存、运输和融资方面仍面临很多问题,许多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已经进入市场,为寻求资金支持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降低了新老参与者的进入壁垒,并为美国海产品贸易提供了更多机遇。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