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越南巴沙鱼对各国出口下降!第二季度向中国出口量难以预测!

撰写时间:2020-05-14 [来源:冻品攻略 ]

字号:
打印

截至2020年3月,巴沙鱼对东盟市场的出口总值达到3930万美元,同比下降28.8%。特别是对泰国出口下降了23.4%;马来西亚下降了22%,新加坡下降了2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3月许多国家例如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发布了禁令,包括限制全国旅行,关闭不必要的服务以及禁止大批人群,这导致国内需求长期下降。这也对这些国家的进出口活动产生了重大影响。2020年3月,巴沙鱼向该市场的出口价值仅为1,270万美元,下降了4,280万美元。泰国仍然是最大的巴沙鱼进口市场,与2019年同期相比,价值下降了43.5%。

由于流行病而突然关闭导致贸易活动受到影响。今年第一季度,越南向泰国市场出口了各种各样的巴沙鱼产品,在今年的前三个月中,东盟与欧盟一起是受Covid-19大流行严重影响的地区。

与2020年1-2月相比(Covid-19爆发爆发的时间),出口逐渐呈现乐观。中国-香港在今年第一季度重新成为越南企业最大的巴沙鱼出口市场。到目前为止,东盟仍然是越南巴沙鱼出口企业的第三大出口市场仅次于中国香港和美国。

越南海关统计,2020年第一季度越南海产品出口额约16.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9%,巴沙鱼出口产业受新冠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目前,很难对2020年第二季度向中国出口的巴沙鱼作出准确的预测。越南将为巴沙鱼出口企业提供继续推广向该市场出口的机会。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