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推进发展美国深远海养殖业

撰写时间:2020-05-13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美国白宫5月7日发布行政命令,赋予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联邦政府领导权限,负责审批全国大部分水产养殖项目,寻找机遇开发“水产养殖园”项目,时间周期为两年。
行政命令包括以下内容:

删除非必要的限制美国渔业和水产养殖的监管壁垒;

打击非法、无报告、不规范渔业(IUU);

提供公共资金,有效利用利益相关者的时间资源,避免审批程序的重复、浪费和不确定性;

通过监管透明度和长期战略规划促进水产养殖项目;

保护社区并维护健康的水生环境;

进一步强化海产品公平和互惠贸易;

继续保持进口海产品达到与国产产品相同的食品安全要求。

此外,行政命令还允许美国的八个区域渔业管理委员会在六个月的时间来提出“减轻负担的建议措施”。

The Aquapod of the Velella Project, copyright Rick Decker

目前,该行政命令得到多数水产养殖企业的赞誉,但遭到环保组织的反对。

美国水产养殖项目通常先由州政府审核,通过层层环境评估后再报备联邦政府。库克水产(Cooke Aquaculture)CEO Clenn Cooke称,这项行政命令是联邦政府对地方政府的号召,美国需要扩大国内海产品蛋白的生产规模,他们应该像其他国家一样得到政府层面的支持。

美国国家水产养殖协会发展总监Paul Zajicek评论称,特朗普政府行政命令更多针对深远海养殖项目,但大部分美国水产养殖基地位于内陆地区,不可否认政府取得了一些进展,我们还是希望政府对内陆养殖给与更多帮助。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