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6.4亿里亚尔投资推动阿曼渔业发展

撰写时间:2020-02-24 [来源:观察家报 ]

字号:
打印

据《观察家报》,阿曼一家参与制定渔业发展规划的咨询公司报告显示,在私营企业牵头的6.4亿里亚尔(16亿美元)资金的推动下,阿曼渔业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总部位于马来西亚的Permandu集团表示,阿曼向私营企业为主导的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将为该国渔业发展带来光明前景。Permandu集团是阿曼政府为促进传统渔业现代化转型而引进的一家私营企业集团。作为阿曼“坦菲兹计划”(Tanfeedh)的一部分,该公司于2017年在阿曼建立了渔业实验室,为阿曼渔业发展转型奠定了基础。

成立该实验室主要有三大目标,即利用阿曼在阿曼湾、阿拉伯海和印度洋的天然生物量潜势;与私营部门合作开发高价值水产养殖项目;推动阿曼以原材料增加值为主的渔业加工和出口。Permandu集团介绍,实验室旨在缓解长期制约阿曼渔业发展和现代化进程的障碍。例如,尽管阿曼拥有丰富的渔业资源,但是目前只开发了2%-3%。此外,渔业加工和出口在很大程度上仅限于生鱼和初级加工,几乎没有附加值。该实验室为阿曼农业和渔业部制定国家渔业管理计划,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例如,该计划通过对现有鱼类种群进行更精准地测算来设定明确的捕捞配额,从而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此外,农渔部将通过该计划指定优先发展的渔业港口,确保投资回报的同时,使更多阿曼渔民受益。

目前,实验室有20多个处于不同的实施阶段的项目,总投资额达6.4亿里亚尔,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虾养殖场。这些项目都是水产养殖计划,将利用广阔的未开发的沿海土地或近海水域来建立大型鱼类养殖企业。相关部门已达成协议,获得此类土地的批准程序将简化近90%。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