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2020年大西洋鲭鱼捕捞配额出炉,增产40%

撰写时间:2019-10-24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字号:
打印

欧盟委员会、挪威和法罗群岛同意将2020年大西洋鲭鱼(青花鱼)捕捞配额将从77万吨增加至92万吨,增幅41%。根据国际海洋探查理事会(ICES)10月1日给出的科学建议,大西洋东北部鲭鱼存量充裕,生长条件良好,建议该品种的可持续捕捞量从77万吨增加至92.2万吨。

2018年,大西洋鲭鱼的建议捕捞量为31.8万吨,2019年增加至77万吨,2020年再次增加至92万吨。充裕的鲭鱼野生存量让科学界感到欣慰。但是,许多欧洲沿海国家不完全服从欧委会的配额调配,冰岛、格陵兰和俄罗斯等国长期坚持单边配额制,捕捞量由各个国家内部制定,因此大西洋鲭鱼的实际产量通常都超出科学限额。

鉴于这个问题,大西洋鲭鱼的MSC认证始终处于“暂停”状态。冰岛、格陵兰和俄罗斯都是大西洋鲭鱼重要的捕捞国,按往年的配比,欧委会留给他们的配额却所剩无几。

2018年,欧委会、挪威和法罗群岛延长2014年签订的配额分配合约,却没有惠及格陵兰、冰岛和俄罗斯。在未达成新协议前,格陵兰和冰岛表示将一如既往坚持单边配额制,但保留同欧盟对话的窗口。UCN消息人士评论称,因谈判牵扯到太多的利益和制度方面的问题,各国似乎不太可能做出重大让步,短期内有关大西洋鲭鱼资源分配的对话很难取得建设性成果。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