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合格率100%!浙江宁波象山加强水产养殖业检测 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

撰写时间:2022-06-13 [来源: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 ]

字号:
打印

5月25日,县水利和渔业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黄避岙乡开展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强化水产品风险监测,提升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合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主要检测孔雀石绿、恩偌沙星、重金属等残留物”。当天下午,在宁波里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养殖的小龙虾进行抽样,采用快检的方式现场对小龙虾进行检测,重点检查产地环境、鱼药及“非药品”管理、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管理和生产、销售、用药三项记录等,了解小龙虾养殖环境及质量安全情况,开展售前评估,清除潜在风险隐患。“检查结果一切正常,没有发现违禁药物。”工作人员说。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象山宁港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对养殖的大黄鱼进行抽样检测。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相关要求,以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零发生”为总体目标,深入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绿色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模式推广“五大行动”,引导农(渔)民应用渔业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加强渔业标准化体系建设。鼓励规模以上经营生产主体按标生产,推行“一品一标一模式图”,积极培育标准“领跑者”,扎实推进渔业标准化生产。同时,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靶向性专项整治,加强风险监测预警,重点评估渔用药、微生物制剂等影响水产品质量安全的隐患因子,深化源头治理。

县水利和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县计划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968批次,强化检测结果会商、预警,充分发挥检测的“眼睛”和“雷达”作用,进一步增强风险检测发现问题的能力,检测结果信息公开率100%。截至目前,已完成检测350余批次,合格率100%。(来自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