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以鱼养水保护生态 构建现代渔业产业体系

撰写时间:2022-03-14 [来源:中国山东网 ]

字号:
打印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3月4讯 (记者 靳红标) 3月4日,东明县水产服务中心在东明湖公园举办了“以鱼养水,保护生态”为主题的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菏泽市水产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德胜,东明县委副书记张红,东明县水产服务中心主任张艳红,东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马井泉参加活动。

近年来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和菏泽市水产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东明县紧紧围绕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渔业产业体系,努力推进渔业生产提质增效,实施规模开发和品牌创建,取得了较好成效,被列为全省渔业经济发展重点县区。

在公共水域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的有效渠道,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业,是一项造福子孙、惠泽后世的善举。东明县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用实际行动,做好东明县公共水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

张红说,下一步东明县水产部门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工作,大力发展渔业经济,充分发挥水产养殖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更高质量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水产品和优美水环境的双重需求。也希望全县人民同心携手,积极行动起来,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这项造福子孙的宏伟事业,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幸福美丽东明做出积极贡献。(来自中国山东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