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浙江湖州南浔数字赋能智慧养鱼 为乡村振兴注入科技动能

撰写时间:2021-07-19 [来源:南浔发布 ]

字号:
打印

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日前公布2020年全省数字经济“五新”优秀案例,南浔区浙江庆渔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物联网+数字农业”入选“新基建”优秀案例,为乡村振兴注入科技动能。

近年来,“庆渔堂”致力于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创新科技,全面驱动传统渔业的数字革命,现今基于物联网“六域模型”国际标准,已建立国内首个水产养殖、活鲜供应链、物联网金融相融合的数字渔业科技服务平台。图为浙江庆渔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杰接受央视采访
与传统渔业养鱼相比,该企业采用的新基建智能蜂窝池养殖设备,引入物联网水质监测系统、智能增氧系统、智能化管理系统、紫外线杀菌系统和臭氧消毒系统等,实现养殖管理单元化、智能化、精细化及同期多鱼种、多规格养殖等,构建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企业负责人沈杰介绍,智能蜂窝池养殖设备有效降低了鱼死亡率及电耗,提高了饲料利用率和产量,预计养殖户每年经济收益可增长10%以上。

去年以来,南浔区聚焦“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整合全区的科技、人才、金融等政策资源,重点培育物联网、大数据等一批引领发展的未来产业,助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及物联网等新一代新兴技术进一步融合,赋能各产业各场景,释放潜能。(来自:南浔发布)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