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山东省:菏泽市着力发展“立体渔业”

撰写时间:2021-02-01 [来源:菏泽市水产服务中心 ]

字号:
打印

结合渔业发展空间不断压缩的实际和现代渔业发展的要求,菏泽市着力发展“立体渔业”,加强空间复用,加快推动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

大力推广立体种养技术,发展“稻渔”、“藕渔”混合种养的新型立体生态渔业,通过对稻、藕田实施工程化改造,构建共作轮作系统,提高土地利用率,减少化肥农药使用,实现了“一水两用、一地双收”。目前,全市共发展稻(藕)渔立体综合种养15470亩,总产值1.1亿元,每亩稻、藕田平均可新增收入1000-2000元。发挥曹县光伏资源优势,依托盈祥渔业专业合作社,探索发展“渔光互补”养殖模式,开发光伏组件设施下的水面养殖小龙虾等喜阴水产品,已建成“渔光互补”养殖2500余亩。(出处:菏泽市水产服务中心)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