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湖南娄底:44个“智慧渔政”探头全天候监控资江流域,强化24小时渔政执法监管

撰写时间:2020-12-22 [来源:中国渔政 ]

字号:
打印

“看 ,这是位于冷水江市青山公园的资江水域情况,现在管理可方便了,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对各个站点实时监控!”12月10日,湖南省娄底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科陈卫华向记者展示他手机上下载的娄底市智慧渔政管理云平台。至此,娄底市境内资江流域44个探头全部安装到位运转,实现智能全天候监控。

据悉,娄底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10月底,全市对有证渔船和涉渔“三无”船舶2070艘已全部进行了妥善处置;渔民捕捞证全部收回。

为确保禁捕工作取得实效,立足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娄底市建设一套资江流域高位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对资江流域进行全面监控,极大改善和提高渔业管理质量。资江在娄底市境内长113公里,监控流域长范围广。确定在新化建设32个、冷水江建设12个前端点位,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监控资江流域。该工作10月28日启动,11月上旬完成前期工作。云平台白天视频清晰高,夜间利用热成像原理,对覆盖范围内的渔船检测图像具备执法参考价值。

据娄底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在该局、冷水江、新化相关人员的手机和电脑上分别安装“智慧渔政”APP及平台软件进行试用。后续将在全市渔政执法人员手机上使用。(出处:中国渔政)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