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山东:威海获批国家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示范区

撰写时间:2020-10-26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近日,全国沿海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经验交流会在山东省威海市召开,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由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各地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

  会上,授予威海市“国家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示范区”牌匾。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局长邢海文从“坚持宏观统筹,优化行业环境”“坚持模式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融合发展,放大综合效益”3方面就威海市海水养殖工作经验作了典型发言。15个沿海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十四五”时期沿海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作交流发言。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集美大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专家作专题报告。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威海市长青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成市泓泰海洋生态休闲旅游有限公司、楮岛水产有限公司等企业水产养殖示范场建设情况,实地了解威海市在养殖模式创新、休闲渔业发展、生态渔业建设等方面的做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