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东川分局全力开展三文鱼及海鲜冻活水产品市场专项检查

撰写时间:2020-06-2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

字号:
打印

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根据《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海鲜及肉类市场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东川分局在园区全面开展三文鱼等生鲜、冷冻肉及制品、水产品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排查风险隐患,追根溯源,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明确监管范围及重点。连日来,东川分局出动检查人员12人次,深入到早市、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内生鲜、冷冻肉及制品和水产品经营户,对其主体资格和经营状况逐一调查登记,进一步强化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

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食品经营者加强对刀具、砧板及环境和地面的消毒,进一步追溯进货渠道,所有三文鱼产品的经营单位和个人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立即停止加工和销售三文鱼产品,并对存货进行单独封存处理。

截止目前,分局对园区重点场所鲜冷冻肉、水产、鸡鸭禽类共检查22户。经查验的经营户进货凭证齐全,肉类经营户都能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定点屠宰场专用票据。下一步,东川分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力杜绝有问题的肉及肉制品流入市场。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