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广州 花都4~6月份水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撰写时间:2020-06-22 [来源:大洋网 ]

字号:
打印

“菜篮子”安全质量不仅关乎市民身体健康,更与幸福感和获得感息息相关。6月21日,记者从花都区农业农村局获悉,2020年,花都区全面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质量兴农战略、食品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取得良好成效。4月底至6月底,花都区水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显示,30份样品全部合格。

花都区农业农村局介绍,从全区农药仓库规范化管理入手,抓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印发《关于规范全区种植环节农药仓库管理的通知》,实行“六个一”。建立完善《花都区镇(街)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员管理办法》、《花都区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员绩效考核评分表》、《花都区农产品生产主体重点监管对象名录》、《花都区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分级监管分解表》、《关于进一步明确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有关事项的通知》等各项管理办法和措施,用制度规范加强管理。

5月1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到花都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稽查工作,并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抽取4份样品,全部合格。花都区农业农村局从4月底至6月底,聚焦水产品中药物残留、非法添加、违禁使用等突出问题,对全区10个镇(街)水产品进行监督抽查,共抽样15个养殖场,30份样品,全部合格。

同时,为加强生产过程中的农药使用监督指导,严厉打击不遵守安全间隔期制度造成农药残留超标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从4月份开始,花都对即食采摘园进行持续监测,目前已对有农产品上市的28家规模较大的采摘园进行抽检。

此外,花都区农业农村局强化监测站(点)调研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监管能力,6月份,对花都全区56个监测站(点)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各监测站(点)检测仪器精度、人员检测技能、监测任务完成情况等,并提出改进建议。花都区农业农村局介绍,下一步将于6~12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做到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及时启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