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内蒙古包头市水产站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渔业生产调研

撰写时间:2020-06-15 [来源:包头市水产工作站 ]

字号:
打印

为详细了解疫情期间内蒙古包头市渔业生产情况,有的放矢,以更好的做好渔业指导服务工作,推动和谋划渔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水产站站长高荣廷带领相关技术人员到我市重点水产养殖基地、健康养殖示范场、合作社等进行渔业生产调研。

首先到我市最大的土著经济鱼类黄河鲤养殖规模基地——九原区蒙富无公害黄河鲤鱼养殖基地。向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该基地的苗种来源、养殖产量、养殖品种、饲料渔药投入、商品鱼销售等情况,现场查看了黄河鲤、赤眼鳟的生长情况及鱼菜共生苗种和设施准备情况。指导其加强投入品管理,把好饲料渔药质量关,做好养殖记录和药残抽检工作,保证基地水产品质量安全。

随后到九原区优然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了解了该基地的设施水产养殖、虾苗淡化、休闲垂钓、常规鱼养殖等情况,指导基地负责人提早做好今年健康养殖示范场的复查换证准备工作,确保复查换证顺利完成。

最后到三湖河养鱼专业合作社重点了解了该基地匙吻鲟鱼、胭脂鱼、团头鲂、鲌鱼等名特优水产品的养殖规模、生长、销售、推广和效益情况。

目前,我市渔业克服疫情影响,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下一步,水产站将根据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的养殖需求及困难问题,结合全市水产养殖实际情况,加强投入品使用指导,提高服务水平,以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为导向,推动我市渔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