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福建海警局全面铺开2020年海洋伏季休渔执法工作

撰写时间:2020-05-06 [来源:央广网福州 ]

字号:
打印

福建海警局连日来组织各地警力,采取海上编队巡航检查、岸上实地走访等形式,

紧盯港口渔船监管、海上巡航检查、“三无”渔船整治、涉外渔船管控、敏感海域执法监管、违规捕捞专项整治等6个重点方面,通过源头管控、船位监控、港内巡查、集中打击等手段,严厉打击伏季休渔期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为进一步深化工作成效,该局还联合渔政部门开展了专项执法监管活动,并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港澳口、码头、渔船、渔排等场所,

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渔船民宣传休渔政策法规,讲清今年政策调整情况和违法捕捞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渔船民严格执行国家休渔政策、保护海域渔业资源。
据了解,伏季休渔制度是我国为了加强海洋资源养护、控制捕捞强度、遏制渔业资源衰退所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

根据2020年国家伏季休渔管理规定:北纬26度30分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福建省海域,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北纬26度30分以北的福建省海域,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

下一步,福建海警局将进一步深化与驻地涉海部门的联动协作,加强海上巡逻检查力度,全力维护休渔期海上生产作业秩序和治安稳定。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