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湖南怀化:调整产业结构 改善生产环境 通道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产业促“双赢”

撰写时间:2020-04-21 [来源:怀化市人民政府 ]

字号:
打印

“合作社2019年产泰国香虾6万斤,年产值260万元左右,今年预计年产值达300万元,带动了当地2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4月14日,正在基地护虾的通道鸿达水产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赵爱民乐呵呵地说道。

近年来,通道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及优质的水资源,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市场为导向,不断调整水产养殖业结构,改善水产养殖业生产环境,以发展稻田养鱼、特种特色养殖为主打产品,既为百姓提供优质、绿色、生态的水产品,又还百姓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秀丽景色。

该县根据因地制宜的原则,引导养殖户引进了名特优水产品种,有序推进名、特、优水产品养殖示范户的生产发展,让农户在养殖中得到经济增产增收。同时,加强宣讲教育,印发法律法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养殖业投入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增强执法力度,打击电、毒、炸鱼等各种违法捕捞行动,对全县渔具市场进行全面清查和整顿,从源头上杜绝非法渔具流入市场。加强河域管理,严格渔政执法,严禁电鱼、毒鱼、炸鱼及地笼网等非法捕捞行为。2019年,该县查处渔业违法行为19起,其中劝阻教育16起(18人次),立案调查电鱼案3件,处理4人次,没收渔获物14.5公斤,罚款1200元,销毁地笼等违禁渔具48套。

今年,该县预计水产品产量2484吨,同比增长3.5%,全年实现养殖业总产值达5.42亿元。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