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福建省监测中心:加强水产品监测 助力渔业复工复产

撰写时间:2020-02-24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

字号:
打印

目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已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阶段。近期,福建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聚焦全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全面开展水产品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工作,为水产品稳产保供保驾护航。

连日来,省监测中心技术人员深入水产养殖一线,到宁德市三都澳海域开展大黄鱼及其苗种风险监测工作,到福州市长乐区开展南美白对虾快检工作,同时协助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测试中心(上海)在福州、莆田、三明等地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一周时间共抽取样品54批次,为推动渔业复工复产、保障水产品有效供给贡献力量。下阶段,省监测中心将结合实际制定科学监测方案,采取常规监测和随机抽检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从源头上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百姓餐桌上的水产品安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