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引进水面无人艇助力海岸带调查

撰写时间:2020-01-03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在海南完成了新引进的水面无人测量艇验收。

相较传统调查手段,无人测量艇体积小、噪音低,在海岸潮间带、近岸岛礁等浅水区域的探测调查中具有机动、高效等优势。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引进了英国新型水面无人艇,可搭载侧扫声呐、浅层剖面仪、多波束、导航系统、温盐深传感器等设备,能够获取海底地形地貌、海底浅层沉积结构等多源声学信息。

在水面无人测量艇联机调试、海上试验等系列测试中,技术团队以无人艇极限作业距离、航行定位精度、多源数据质量、测量系统稳定性为主,结合海岸带调查作业需求,进行了多波束、侧扫声呐、浅层剖面、温盐深测量等多项调查作业。经过为期20天的培训和验收,技术团队基本掌握了该设备系统结构、应用方法、测量技术,将为推动海岸带科学研究发挥促进作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