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揭牌

撰写时间:2019-11-19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11月13日,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揭牌成立。同期举行的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实验室主任人选,审议了实验室章程(草案)及建设方案。

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由海南省与中科院联合建设。实验室致力集聚国内外深海科技创新资源,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实施深海领域的重大科技项目,提升深海科技创新能力,支撑海南省深海科技产业发展。

该实验室负责人介绍,实验室是海南省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一次深度探索,将采用“小核心、大网络”的“海岛辐射”创新模式,打破海陆界限、区域界限、部门界限,最大限度地减少深海试验运输成本,提高试验时效,为深海技术研发、试验提供科研码头和快捷、优质的岸基保障服务。

据了解,实验室建设周期为5年,力争到2023年建成国内独特的深海技术研发基地,支撑深海科研、深海环境安全、深海资源开发等领域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开展深海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形成深海相关产业孵化基地。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