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劳模 >> 正文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江世贵

撰写时间:2013-12-0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江世贵,男,1964年4月生,湖南澧县人,理学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农业部海水养殖生态与质量控制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产学科首席科学家,农业部虾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该同志主要从事水产苗种工程、水产种质资源和遗传育种研究。近10年来,主持承担了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各类省、部级项目共25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23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培育出遗传选育的水产新品种1个。

在学科建设方面,该同志创建了南海水产研究所的遗传育种学科和生物技术学科,使其从无到有,不断壮大,发展到现在年均承担50项在研项目、项目经费1500万元左右的创新能力,奠定了斑节对虾全人工繁育及育种、合浦珠母贝遗传育种、鲷科鱼类种质资源三个方面研究在我国处于领导地位与优势。

3年来,他领导的学科组中有4人晋升研究员,4人晋升副研究员,2009年被授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称号。近年来,他还指导、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37名。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