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妇委-计生 >> 正文

南海所对虾健康养殖实验室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撰写时间:2015-04-0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广东省总工会发布《关于转发<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的决定>的通知》,对获得全国荣誉的女职工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南海水产研究所对虾健康养殖实验室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2015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这是该先进集体继2011年获得广东省直机关“巾帼文明岗”、2013年获得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之后取得的又一殊荣,也是南海所获得的第1个“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南海所对虾健康养殖实验室现有女职工9人,包括研究员4名、副研究员3名、助理研究员2名;其中具博士学位者4人,硕士学位者2人。该先进集体在李卓佳研究员带领下,创新基层农技推广方式方法和服务机制,开发水产养殖新技术,经过5年攻关和验证成功建立了对虾池塘网箱套养罗非鱼、凡纳滨对虾—鲻围网分隔混养的高效养殖模式、多元混养模式等,养殖模式及技术推广应用3.1万多亩,新增经济效益2.1亿元,为促进南海三省区渔业增产渔民增收做出了重要贡献。

  南海所党委向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的对虾健康养殖实验室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全所女职工以其为榜样,学习先进,拼搏奉献,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和现代渔业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和渔业现代化、渔业强国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