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共青团 >> 正文

南海所与海珠区学校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开展“童言童语话发展”广州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活动

撰写时间:2023-06-0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6月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团委联合调查船基地组织开展“童言童语话发展”广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六一”主题队日活动,通过签订合约和科普参观等方式开展结对共建,更好发挥渔业科研参与社会服务的效能。海珠区人大代表、南海所副所长吴洽儿,海珠区团委副书记尹周等出席活动,大江苑小学和新洲小学两校的校长和师生家长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南海所调查船基地与大江苑小学、新洲小学举行了海珠区少先队实践教育基地与学校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南海所分别与大江苑小学、新洲小学结为海珠区少先队实践教育重点项目共建单位,达成长期合作关系,通过资源共享、互补拓展校外少先队服务渠道,实施开展少先队实践教育重点项目,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州市海珠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揭牌仪式。依托科普实践教育基地,南海所调查船基地将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继续发挥海洋渔业科研的社会科普作用。


海珠区人大代表、南海所吴洽儿副所长表示,南海所将持续发挥海洋渔业国家队的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发挥好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和海珠区少先队员实践教育基地的功能,助力广州市推动新时代少先队事业高质量发展。

登上“南锋”号科考船,南海所调查船基地成员化身科考船 “红领巾讲解员”,结合一线科考经验,向师生们和家长们科普我国海洋渔业知识,讲述其开展海洋科学研究、维护我国海洋渔业权益的故事。现场还给学生们发放了文具用品和海珠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特色章。

 

视频来源:南方都市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