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 >> 正文

南海水产研究所2007年文体比赛活动实施意见

撰写时间:2007-03-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一、组织领导

南海水产研究所2007年举办的“文体比赛活动”,由所工会负责牵头,妇委会、共青团协助,各部门工会小组长参与,成立“所文体比赛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一)、领导小组

组 长: 陈平南

副组长: 郑婵雄、曾献辉

成 员: 刘素萍、张旭丰、李建柱

(二)、工作小组

组 长: 郑婵雄

副组长: 曾献辉、刘素萍

成 员: 张旭丰、李建柱、黄振环、吴琼蓉、龚代英、张松珍、麦丽芳、石红、卢福、吕晓瑜、苏天凤、张月平、吴荣莲、范永昌、李夏、王瑞旋、杨铿、张鹏、裴穗平、麦扬珊

1、乒乓球赛小组:召集人—龚代英;裁判—黄振环;记分员—张松珍;工作人员—麦丽芳

2、羽毛球赛小组:召集人—张旭丰;裁判—石红;记分员—吕晓瑜;工作人员—王瑞旋

3、拖拉机赛小组:召集人—刘素萍;裁判—范永昌;记分员—麦扬珊、张松珍、张月平、苏天凤、吴荣莲、李夏、杨铿、张鹏

4、拔河赛小组:召集人—卢福、李建柱;裁判—卢福;记分员—龚代英;工作人员—杨铿、张鹏

5、照相:裴穗平

二、比赛项目 乒乓球赛、拖拉机赛、羽毛球赛、拔河赛

三、比赛规则

(一)、参赛资格

1、本次比赛以部门为单位;参加比赛人员为本部门在编人员(含本部门在培硕、博士研究生、部门所聘的临时工);个别部门因人员较少,而无法组织参加比赛项目所规定参赛人数的,由比赛领导小组给予调整。

2、各部门按赛项及规定的参赛人数,赛前将参赛人员名单报所工会。已报名参赛人员,如因故无法参加比赛的,部门可调整人员。在比赛期间,部门参赛人员如缺场或中途退场,视该部门放弃本项目的比赛资格,对抗部门(人)直接进入下一轮比赛。

3、领导小组或工作小组成员,如是本部门的参赛人员,在参赛时,其担任的工作由工作小组临时指派。

(二)比赛方法

本次比赛项目,全部采用“对抗淘汰赛”的形式进行。以抽签方式决定比赛部门,初赛获胜部门(人员)进入下一轮比赛,按排序先后配对决部门,直至决出第一、二名、三名(冠、亚、季军)。

1、乒乓球赛:设裁判1名、记分员1名、工作人员1名;初赛和第二轮赛程,采用五局三胜11分赛制,抽签定赛位、定首发球,各方发球2次,一球计1分,发球擦网重发,一球3次擦网计负1分,各局对换赛位,决胜局到5球换位;各局双方球数均在10分相等时,双方轮流发一球,净胜2球为胜;赛至第30球双方球数仍相等时,以净胜1球方为胜。

第三轮和决赛,采用七局四胜11分赛制,规则同初赛;第三轮胜出的室(人),进入一、二名(冠、亚军)决赛;负者决出第三名(季军)。

2、羽毛球赛:设裁判1名、记分员1名、工作人员1名;初赛和第二轮赛程,采用三局二胜21分赛制,抽签定赛位、定首发球,各方发球2次,一球计1分,发球擦网重发,一球3次擦网计负1分,各局对换赛位,决胜局到10球换位;各局双方在20分相等时,双方轮流发一球,净胜2球为胜;赛至第40球双方球数仍相等时,以净胜1球方为胜。

3、拖拉机赛:设裁判1名、公证兼记分员8名、工作人员1名;比赛采用定时计胜级制,比赛时间为2个半小时,赛牌3副,从2起打,打满K过1为一局,对面为朋友,开局首发牌位以抽牌点定位,先翻2一方为坐庄;抠底或其它的一些潜规则在开赛前由双方自行约定;双方赛至规定的时间仍级数相等时,轮流坐庄,以一方先升(超)一级为胜者,胜者进入下一轮赛,直至决出一、二、三名(冠、亚、季军)。

计分方法

①、以牌5、10、K为计分牌,守庄分为300分。

②、庄方:守住300分为大光,庄方连升(超)5级;守住250分含以下为小光,庄方升(超)3级;守住225分,庄方升(超)2级;守住125分以下,庄方升(超)1级;120分为下庄。

③、攻方:攻取120分为上庄;攻取180分升(超)1级;攻取220分升(超)2级;攻取250分升(起)3级;攻取300分满分,连升(超)5级。

4、拔河赛:设裁判1名、工作人员2名;采用三局二胜赛制,抽签定位,每局位置对换,胜方进入下一轮,直至决出一、二、三名(冠、亚、季军)。

5、项目参赛人数

本次比赛除拔河赛项外,其他赛项均以部门为单位组人参赛。

(1)、乒乓球、羽毛球赛,设男、女单打项,每项比赛各部门选派男、女队员各1人参赛。

(2)、拖拉机赛,各部门选派2人参赛。

(3)、拔河赛,分8个队,每队12人,其中女队员2名;8个队为:①后勤服务中心;②科技开发中心、健康养殖中心;③水产养殖与生物技术研究室;④渔业资源研究室;⑤渔业环境研究室(质检中心);⑥水产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⑦渔业工程研究室、渔业生物病害防治研究室;⑧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科技条件处、财务处、信息中心。

四、赛程安排

为减少赛事与各部门工作的冲突,本次赛程比赛时间均安排在每周五下午, 14:30—— 17:00时进行(遇延长赛例外)。比赛时间从5月11日开始到9月中旬结束,(另发赛程表),赛期如遇节假日赛程依次后推。“冠、亚、季军”颁奖仪式安排在所举办“迎国庆”文艺活动时一并颁发。

(一)、乒乓球比赛: 5月11、18日下午2时30分男子组比赛;5月25日、6月1日下午2时30分女子组比赛;6月8日下午2时30分男、女组决赛;共16个部门参加,各部门按抽签排列顺序进入比赛,由工作小组成员负责通知。

(二)、羽毛球比赛: 6月15、22日下午2时30分男子组比赛;6月29日、7月6日下午2时30分女子组比赛;7月13日下午2时30分男、女组决赛;共16个部门参加,按部门抽签顺序进入比赛,由工作小组成员负责通知。

(三)、拖拉机比赛: 7月20、27日和8月3、24日下午2时30分比赛(淘汰赛);8月30日下午2时30分决赛;共16个部门参加,按部门抽签顺序进入比赛,由工作小组成员负责通知。

(四)、拔河比赛: 9月7日或14日五下午2时30分进行;共8个队参加,按各队抽签顺序进入比赛,各部门人员全部到赛场,为本部门参赛队当啦啦队;各部门领导和所工作小组成员负责召集本部门参赛人员参赛。

五、要求

(一)、开展文体活动,是我所开展文化建设年的系列活动一项重要内容。各部门一定要充分重视,精心组织、全所职工要积极参与,把比赛作为一项重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来抓。

(二)、贯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方针,发扬团队精神,重在参与。

(三)、各赛项召集人、裁判员、记分员及工作人员,应在比赛日前一天将器材、赛场准备好。

(四)、工作小组成员,负责向本部门通报比赛及赛程情况,并负责召集本部门参赛人员参赛,确保人员依时参加比赛。

(五)、各部门及参赛人员在各项比赛中不得作弊,发现作弊,即取消作弊部门和参赛人的一切比赛资格。

说明:

(一)、比赛时间有变动另通知

(二)、比赛器材由工作小组统一购买

(三)、本次比赛解释权在工作小组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