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举办“学党史、强党性”专题报告会

撰写时间:2013-07-20 [来源: ]

字号: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组织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举办“学党史、强党性”专题报告会是其中之一。5月13日,南海所所党委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卢嘉旗教授作了题为“重温党史、增强党性”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平南同志主持,所领导、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干部、职工、联合培养研究生等13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卢嘉旗教授的专题报告生动、全面、系统、深刻,让与会同志们深受教育和启发。通过“重温党史”的学习,深刻认识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的道理;充分体会到党的历史不仅是党组织自身的发展史,也是一部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富裕的奋斗史,更是一部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经济建设道路的历史;真切感受到了党的丰功伟绩,民族的自强不息。通过“增强党性”的辅导,全所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筑牢了思想防线,强化了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从而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实践“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

南海所党委副书记陈平南同志强调了坚持深入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全所党员常怀忧党之心,恪守兴党之责,以这次党史辅导学习为契机,把党史学习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从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出发,注重历史经验的运用,注重对新的实践问题的解答,注重实际工作能力的提升,努力把南海所的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