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

撰写时间:2021-01-2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学习扩大会并作总结讲话,所党委成员和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职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大家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头,指引出“三农”工作的重心与方向,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致认为,全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主责主业,凝练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今年渔业科技创新工作。

大家全面学习了王小虎院长在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有关通知精神,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南海所党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此前结合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分别于1月4日、12日、21日召开3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等进行传达学习,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进行再次集中学习。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