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

撰写时间:2019-08-1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8月15日下午,按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和所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集中对形势政策和党史、新中国史进行专题学习。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职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会议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原因、现状等进行了学习,全面了解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和内涵,认清了美国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和贸易霸凌主义行为对中国乃至对世界经济发展的危害,增强了对我方积极稳妥处置中美贸易摩擦必胜的信心决心。会议还组织学习了院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研讨会精神,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看到了差距,更加明确了针对院科研工作实际和一流现代院所建设目标下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的方向和任务。

会议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并就党史、新中国史进行了重点学习。大家在学习和领悟中更加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将往哪里去,更加深刻认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更加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徐竹青书记作会议总结时强调,要把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重大任务和终身课题抓紧抓好抓实,在把握形势政策过程中把握时代脉搏、勇担历史重任,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