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撰写时间:2019-04-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4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2019年广东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会议,所党委全体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对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同志3月21日在省委办公厅模范机关创建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同志在2019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进行了传达学习,并按照省委要求,以坚持找差距、议举措、抓落实为重点,对扎实做好全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做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政治建设,推进模范机关创建重攻坚抓落实行动;要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转作风作表率,确保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在中心组成员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进行了集中学习,强调两个《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政治建设、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深谋远虑,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要求,全所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两个《意见》的核心要义、总体要求和任务举措,真正学懂弄通进而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