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19-03-1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3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所长江世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作南海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党委委员吴洽儿和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在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大家在全面学习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的同时,还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深入集中学习了部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不懈做好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院党组具体要求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18年,南海所在部党组、广东省委、院党组、省直工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结合全所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思想建党,做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到了持之以恒强基础;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做到了始终如一讲纪律守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促进全所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政治保证。南海所在广东省直单位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评议督查时获“好”的等次评价,在全院2018年度党建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级。

会议强调,2019年,全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团结带领全所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新时代的形势和任务要求,针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担当作为抓落实,突出建班子管干部、抓基层带队伍,强作风净生态、保中心促发展,为建设一流现代院所、履行服务“三农”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组织所长书记与各部门负责同志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了职责任务。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