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科研成果 >> 正文

南海所1项成果荣获2012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

撰写时间:2013-11-1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和汕头市澄海区琼胶厂、江门市丰正食品有限公司、汕尾市维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科研成果——“南海主要经济海藻精深加工技术与推广”获得2012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一等奖。

该成果以南海主要经济海藻为原料,在长期科研积累的基础上,应用现代加工技术和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了海藻膳食纤维制备技术、海藻胶提取技术、生化级琼胶糖纯化技术、海藻寡糖制备与应用技术、系列海藻食品制备技术和海藻副产物高值化利用技术等。该成果自2007年以来在广东省的汕头、江门、茂名等地企业进行了推广应用。通过应用本系列关键技术和新产品,使海藻加工业得到了规范,促进海藻加工品种多样化和系列化,提高了海藻加工的科技含量,使海藻整体加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近4年来,海藻加工及其制品应用企业,累计新增产值13亿多元,新增利税1.4亿多元,新增劳动就业6000多人,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