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内设机构 >> 支持机构 >> 正文

调查船基地

撰写时间:2021-04-2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调查船基地办公楼及码头 

调查船靠泊码头

南海水产研究所调查船基地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新洲西直街85号。基地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办公大楼建筑面积2111平方米,设有综合室、船务室、报务室、后勤保障室、档案室、航保室及物资储备仓库等。

基地建有完整混凝土码头,码头上供水、供电设施齐全,可供2000吨级船舶停泊。现有“南锋”和“中渔科301”两艘海洋渔业科学调查船。其中:“南锋”号于2010年投入使用,是我国第一艘自主设计并建造的渔业科学调查船,也是当时亚洲吨位最大且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渔业科学调查船,总长66.66M,排水量1980T,主机功率1920KW,续航力8000NM,自持力60天,定员45人;“中渔科301”号于2017年投入使用,是近海渔业科学调查船,总长42.8M,排水量722.8T,主机功率800KW,续航力4000NM,自持力30天,定员30人。

“南锋”号和“中渔科301”号船载设备先进、调查实验功能齐全,具备常规海洋调查和渔业捕捞作业的功能,能够满足多个学科海上科研的综合需求,主要用于承担国家重大渔业科研任务,开展南海海洋生态、渔业资源评估、海洋渔具渔法等科学研究,为南海区渔业资源和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利用获取基础数据、为维护我国海洋渔业权益提供科技支撑。

“南锋”号渔业科学调查船

“中渔科301” 渔业科学调查船

联系方式:

  电话:020-84067211

  传真:020-84067211

  邮编:510335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新洲西直街85号

主 任:冯震华  020-34059719

“南锋”号渔业科学调查船

船 长:于文明 轮机长:黄 强

“中渔科301”号渔业科学调查船

船 长:黄亚陆  轮机长:陈余海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