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会长张显良应邀到南海所开展学术交流

撰写时间:2021-09-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9月18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原局长、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会长张显良研究员应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为进一步凝练“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方向、加快推进渔业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指导。南海所所长江世贵研究员主持交流报告会。

会上,张显良作了题为“‘十四五’海洋农业与淡水渔业科技创新”的报告,回顾了我国渔业的发展道路,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渔业科技的主要成就,分析了国内外渔业科技现状与发展趋势,指出了渔业科技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机遇挑战,强调了全面加强海洋农业与淡水渔业科技创新的必要性和战略意义。

张显良强调,为解决我国渔业发展面临的科技创新能力、科技产品供给等方面的根本问题,必须通过在原始基础理论、重大共性技术和典型区域等方面,实施海洋农业与淡水渔业科技创新,实现现代海洋农业和淡水渔业的生态化、信息化、智能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渔业对保障国家食物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作用和重大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