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厦门大学蔡立哲教授和山东大学孙晓红副教授到南海所开展学术交流

撰写时间:2021-07-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7月21日,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蔡立哲教授和山东大学海洋学院孙晓红副教授应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南海所环保室主任黄洪辉研究员主持交流会,资源室、海洋牧场室、养殖室等相关领域的科技人员、联培研究生等参加学术交流。

蔡立哲教授作了题为《潮间带大型底栖生物调查技术》的报告,详细讲解了潮间带生物的主要类群、潮间带划分、大型底栖生物的采样方法、潮间带生态健康评价,提出了当前潮间带大型底栖生物调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分享了其40余年相关工作成果与经验。

孙晓红副教授作了题为《核电站灾害浮游动物数据库构建及关键种聚集习性研究》的报告,详细分析了水母、毛虾、尖笔帽螺、海樽等核电冷源主要灾害浮游动物的生态习性,探讨了致灾风险等级划分问题。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