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南海所专家赴缅甸开展中国渔业技术“走出去”交流合作

撰写时间:2019-09-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加快推进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中国-东盟现代海洋渔业技术合作及产业化开发示范”工作进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张家松研究员、区又君研究员、陈胜军研究员、朱长波研究员等一行7人,应缅甸渔业协会邀请,近日前往缅甸执行项目任务,务实推动中缅渔业科技深度合作。

在仰光,南海所专家组与缅甸渔业协会副主席Toe Nandar Tin女士、副主席Nyi Nyi 博士和缅甸YUZANA集团总经理Su Su Kyi女士等进行工作交流,了解中缅现代渔业示范基地建设进展,研究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相关事项以及下一步实施计划。随后,专家组对缅甸YUZANA集团的养殖基地建设与生产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与该集团旗下Irrawaddy Fisheries和Globe Earth两家子公司技术人员就巴沙鱼育苗与养殖、尖吻鲈育苗与养殖、对虾养殖以及水产品加工等方面进行了技术交流。区又君对该公司现有的亲鱼培育进行现场指导,并就缅方较为迫切与亟需的尖吻鲈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陈胜军对中国市场的水产品加工需求进行了介绍交流,并就缅方养殖鱼、虾深加工产品开发与技术要求提出建议。

南海所专家还到缅甸渔业部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进行了访问交流,陈胜军与该检测中心Su Myo Thwe主任着重就两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现状、技术要求等进行了介绍与探讨,并就缅方选派技术人员前往中国学习交流等方面工作达成共识。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