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 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撰写时间:2020-06-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是2002年11月经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批准成立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为依托并向省内外开放,旨在推进有关渔业生态环境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开拓和发展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解决渔业生态环境领域的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为培养和造就高水平、高层次渔业科技人才服务。

为充分发挥本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和利用实验室良好的科研条件,鼓励相关学科的交叉与集成,促进与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培育创新思维的生长点和培养高层次学术骨干,提高实验室的科学研究水平,根据重点实验室的年度工作计划,现发布本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欢迎申请。


一、2020年度开放基金重点资助方向

1.渔业生态环境监测、调控和修复

2.渔业环境污染和生态毒理效应

3.渔业生物多样性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

4.海洋牧场构建与水生生物资源养护

5.南海外海渔业资源调查、评估与开发利用


二、开放基金申请相关说明

1.具有中级职称以上(含博士)的相关科技人员可直接申报,初级职称者申报时须由一位在职副高以上专家推荐。

2.申请者须填写《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申请(合同)书》(见附件,网站下载https://www.southchinafish.ac.cn)。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同意,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一式四份寄往本实验室联系人。

3.开放基金课题按“公正合理、择优支持”的原则,由相关专家对提交的申请进行评审,并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确定资助的开放基金课题和经费。批准立项的课题将通过网上公示等形式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

4.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执行起始时间为2020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资助金额2~3万元/项。

5.非本实验室人员申请时,需要有1名或1名以上本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参加人员,具体人员可由本实验室在签订合同时列上。

6.由本实验室资助的开放基金课题,其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论文发表时,须标注“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FEEL×××)资助”,英文为“Supported by Fund of Guang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Fishery Ecology and Environment(FEEL×××)”。若实验在本实验室完成,本实验室为第一署名单位;若实验在申请者单位完成,本实验室为第二署名单位。作者中还须至少有1名本实验室固定人员,且署名应排在前3名。

7.本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28日。

8.其它申请要求请参阅基金申请合同书中合同条款部分。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戴明 张书飞  电话:020-89108301(戴) 020-89102742(张)

传 真:020-84451442 E-mail:feel@scsfri.ac.cn

地 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231号 邮编:510300


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十九日


附件1-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pdf
附件2-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基金申请(合同)书.doc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